陳景容88回顧展

陳景容,1934年生於彰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東京藝術大學壁畫研究所畢業。歷任師大美術系及研究所專任教授,現為其名譽教授。榮獲法國藝術家沙龍油畫銀牌、銅牌和榮譽獎,以及金爵獎、吳三連文藝獎、文馨獎銀獎等。

擅長油畫、素描、版畫,另也製作不少大型濕壁畫、馬賽克鑲嵌畫等,作品種類十分多元,畫面多呈現低彩度的濃郁色調,風格細膩、寧靜,卻又能展現超現實的意境,是台灣超現實主義的先驅。

陳教授將畢生投注奉獻於藝術創作與美術教育,對於藝術堅持理想並追求完美,其在創作態度抱持著極大的熱情,這種勤奮不懈的精神令人可敬可佩,並能從他的繪畫世界裡一同享受到藝術家的心靈旅程。

此次展覽特別挑選陳教授歷年累積所繪的佛教相關作品,一窺畫作中如何顯現佛祖慈祥的光輝;另外也將展出靜物畫、街景、人像等,題材豐富多元。從美人至乞丐;人聲鼎沸的咖啡館或優雅莊重的音樂會皆為描繪的對象,可說相當趣味。


2021/03/27 - 2021/08/15
本館第四展廳

影音專區

旅法藝術家陳景容 佛畫蘊藏寧靜平和

其他資訊

旅法藝術家陳景容 佛畫蘊藏寧靜平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_eh9ZnY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