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起終點在佛館

2021/09/16
佛館訊息

【作者:佛陀紀念館、中華自由車協會】

(圖:110年全國自由車公路菁英排名賽暨青少年公路錦標賽-大會手冊封面)

由高雄市政府支持,運動發展局指導、佛光山與義大共同協辦的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9/17首次選定佛陀紀念館地標為起終點舉辦,此賽事為2022年國際賽事及杭州亞運培訓隊選拔依據,同時推廣青少年自由車公路賽事。首度藉全國自由車賽事結合大樹區、燕巢區、大社區、義大世界遊樂區等地規劃極具挑戰的全新路線,特結合高雄市具國際盛名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作為賽事起終點,沿途經義大世界、斜張橋等知名地標,一圈34公里。大樹區地形屬於中央山脈與內門丘陵的延續,競賽路線上,選手將經過坡度陡峭與蜿蜒曲折的小徑,大幅增加了騎乘的困難度。

高雄市政府目標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品牌,不斷投入並強化運用各種資源,以「產業」、「全民」、「競技」為推動體育運動的鐵三角,進一步提升高雄運動產業與經濟發展。本次活動正是結合高雄市著名景點與地方特有農特產品,促進觀光、產業及運動發展的最佳結合,共同朝向「運動港都、幸福高雄」願景邁進。

(圖:2015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起程點在佛陀紀念館-陳碧雲攝)

起終點設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高雄最受歡迎的熱門地標之一,也是2021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站行經的賽點路線上。近年來佛光山積極參與體育、教育、文化、醫療等活動,與外界互動活躍,致力宣揚佛法與生活的融和,也讓更多人透過這些活動造訪佛光山。賽後的頒獎典禮設於佛陀紀念館「成佛大道」上,更象徵著唯有經歷艱難挑戰而堅持到最後的選手才能站上勝利的舞台;參與賽會的選手也和佛陀紀念館壯闊的場域留下歷史的鏡頭。

此次賽事選手可說是精銳盡出,為爭取國家代表隊資格及各場國際公路賽的出場機會,選手們無不摩拳擦掌。亞運金牌蕭美玉、亞錦賽公路場地雙棲女將黃亭茵、國家公路冠軍陳建良、計時賽新秀杜志濠,盧紹軒、吳之皓、曾可妡、張婷婷等國內頒獎台上的常勝軍全員出動,各路菁英好手都將齊聚賽場上,賽況激烈可見一斑。青少年小選手們也將透過賽事累積實戰經驗,朝更高水平的競技賽事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