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神明聯誼會〕舞龍隊、神將團吸睛 國姓龍善宮佛道融和

2021/12/26
活動訊息

人間社 李崑銘 高雄大樹報導】2021-12-26

「2021世界神明聯誼會」12月19日至25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採分流、分段聯誼,來自全台各地的宮廟411家、神尊1021尊、神轎52頂、51隊陣頭,25日清晨陸續抵達會場。南投縣國姓鄉龍善宮邀請同德家商舞龍隊、國姓天巡會神將團前導開路,磅礡的氣勢立刻吸引大眾佇足欣賞、掌聲四起。


圖說:同德家商舞龍隊前導開路,氣勢磅地進入佛館。人間社記者李坤銘攝

與佛光山清德寺毗鄰的南投縣國姓鄉龍善宮,禮請該寺住持慧龍法師、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吳燕玲、科長周洋攀領隊,龍善宮主任委員陳寶終、爐主劉珀秀、總幹事范玉秀及國姓鄉、草屯鎮公所職員和多家宮廟主任委員、職事、信眾等300多人,由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南投區總幹事吳季陵接待服務,與主神「開台聖王」參加第8次聖會。


圖說:「開台聖王」神轎參與聖會。人間社記者李坤銘攝


慧龍法師闡述龍善宮沿革,國姓鄉民大多信奉「開台聖王」鄭成功,堅信國姓爺把12位將軍留在地方護佑百姓,因此蓋了香火鼎盛的龍善宮;每年將軍爺聖誕,清德寺都會為地方啟建佛教儀式的祈福法會,參加的信眾多達千人。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尊重與包容,致力宗教融和,因此特贈「護法大將軍」匾額給龍善宮,並為「十二將軍」定位為清德寺的護法神,期盼能以佛、道一起淨化人心,打造更美好的人間淨土,是佛、道融合的最佳典範。

其他相關新聞:http://www.lnanews.com/project/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