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相遇佛光山 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以佛館為起終點

2022/06/02
佛館訊息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圖說:111年全國自由車公路國手選拔賽暨中等學校公路錦標賽,6月2日於佛陀紀念館登場並做為起終點。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攝

圖說:自由車賽選手繞行佛館環館道路熱身後出發。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由高雄市政府支持、運動發展局指導的111年全國自由車公路國手選拔賽暨中等學校公路錦標賽,延續去年首次亮相、起終點都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全新路線,今年6月2日再度於佛館登場。此次比賽將做為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等重要賽事代表隊遴選依據,並推廣青少年公路賽事。

圖說:此次比賽將做為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赛等重要賽事代表隊遴選依據,並推廣青少年公路賽事。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攝

圖說:選手繞行佛館熱身後出發。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攝

圖說: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表示,此次加入中等學校公路錦標賽,希望向下扎根,透過學校與社會結合,帶動自由車運動發展。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攝


「今年還是在佛光山舉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祕書長李開志感謝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佛光山的支持,此次加入中等學校公路錦標賽,希望向下扎根,透過學校與社會結合,帶動自由車運動發展。他表示,要練好強健的體魄,要先鍛鍊好自己的心,佛光山是許多人嚮往的佛教聖地,能在這樣的環境修練好自己的身心,相信必能突破。

圖說: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說,去年許多選手表示賽道很具挑戰性,而且有佛祖保佑,希望比賽可繼續在此舉辦。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攝


「經過了一年了,又在佛光山相遇了!」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說,比賽路線行經大樹、大社、燕巢,有丘陵地形和蜿蜒小徑,去年許多選手表示很具挑戰性,而且有佛祖保佑,讓他們獲得佳績,因此希望比賽可繼續在此舉辦。侯局長表示,沿途有佛館、義大世界、斜張橋等知名地標,選手在比賽中可同時感受當地風光,堪稱結合體育與觀光。

圖說: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要獲得好成績,持續培養耐力與毅力是很重要的。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攝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在疫情當下見到自由車賽事的舉辦,更能感受到生命的活力與動力。星雲大師重視體育,成立籃球、棒球、足球等運動代表隊,以及三好體育協會,鼓勵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期透過體育增強活力與內心的力量。叮嚀選手要獲得好成績,持續培養耐力與毅力是很重要的。心保和尚並以大悲咒水、平安符和選手結緣,祝福取得佳績。

圖說:眾貴賓鳴槍後,選手出發。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攝


早上登場的是中等學校公路錦標賽,由侯尊堯、心保和尚、李開志、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常務理事趙建國及理事武漢偉,以及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佛光山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鳴槍,在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鑼鼓隊鑼鼓喧天助陣,和佛館法師及工作人員延路熱烈歡迎,選手繞行佛館環館道路熱身後出發。

圖說:男子菁英組由張誌盛掄元。圖/人間社記者啟超攝


上午賽事由李開志、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頒獎,團體總錦標前三名台中市大甲高中、高雄市林園高中、台中市外埔國中。高男組前三名林園高中許國彬、林園高中龔裕哲、大甲高中周志磊。高女組前三名大甲高中楊庭瑜、楠梓高中翁易帆、大甲高中宗欣凌。下午國手選拔賽,男子菁英組前三名張誌盛、吳之浩、洪坤弘,女子菁英組前三名為黃亭茵、曾可妡、邱聖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