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合譯版《獻給旅行者365日》入住高雄洲際酒店

2022/07/10
佛館訊息

【人間社 宋滌姬 大樹報導】

佛光山南屏別院7月7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三樓舉行贈書儀式,贈送《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英文合譯版300本給高雄洲際酒店。佛館館長如常法師、副館長永融法師、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佛光山中華古今人文協會副理事長黃明侃、高雄洲際酒店總經理羅嘉麒、高雄洲際酒店行銷公關協理李霞出席贈書儀式。


圖說:佛館館長如常法師、副館長永融法師、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佛光山中華古今人文協會副理事長黃明侃、高雄洲際酒店總經理羅嘉麒、高雄洲際酒店行銷公關協理李霞都出席贈書儀式。人間社記者黃雅琪攝

如常法師表示,本書總總監修星雲大師發願,要將《獻給旅行者365日》放在全世界的旅館,讓大家都有幸福的旅程。又分享書中7月7日的篇章——星雲大師〈幸福人〉的內容。又讚許羅嘉麒將是位兼具智慧與幸福的人,指出贈書儀式選在佛陀紀念館是有智慧的;在洲際酒店服務大家,讓住宿的旅客看到《獻給旅行者365日》,是將幸福帶給大家,自身得到更大的幸福。

妙樂法師說明羅總經理曾於春節過年時來過佛館,留下深刻印記,特別是星雲大師建設給人祥和、創造回憶的平台,正與他的理念相合,因此希望能在這裡舉行贈書儀式。

妙樂法師轉述星雲大師的願望:「有人的地方,佛法就要到。」因為佛法具有正向、善美的力量。大家在飯店雖然只是短暫停留,也要傳遞善美因緣。因為來到飯店的人,無論商務、旅行、全家旅遊等,最終目標,就是讓生命更美好、更歡喜。妙樂法師感謝這場美好的因緣,贈書儀式雖然只有一剎那,卻承載各單位的眾人,為營造人們安心、幸福生活的努力,這樣善美的因緣,非常珍貴。也感謝古今人文協會,將溫暖散播到全世界。

羅嘉麒總經理感謝佛館的招待。他認為《獻給旅行者365日》具有深厚智慧哲理,能讓旅人感受宗教的正向能量,讓旅行者沉澱思緒,反思自我,讓旅程加值、昇華。他認為幸福不在外表,而是發自內在,如果能將美的人事物連結在一起,就會互相啟發正向能量,得到幸福感受。他是荷蘭藉,曾經遊歷九國,目前在台灣工作,所以也是旅行者,「人們因不同目的旅行,但都希望能讓心靈平靜,生命更為增上。」而洲際酒店是南台灣的一部分,不只做酒店服務,還要與本地的文化連結互動,等疫情趨緩,他會推薦國際旅客來佛光山,領略佛光山豐富的文化底蘊,體會心靈的祥和寧靜。

黃明侃副理事長說明《獻給旅行者365日》書中有大智慧,已經有十種不同語言的版本,卻是首次在佛館舉行贈書儀式,「這裡有大佛,大佛象徵智慧與慈悲,可見羅總經理很有智慧,才會選在這裡舉行儀式,讓大佛見證這重要的時刻。」

儀式結束後,羅嘉麒一行人參觀佛光山,到大雄寶殿禮佛,感受宗教祥和寧靜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