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南台灣下雪了 遊客聚集迎新春

2023/01/23
活動訊息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人間社記者陳秀卿大樹報導

您看過南台灣下雪嗎?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23光照大千祈福活動」,大年初一(1月22日)晚上7點,在佛陀紀念館登場,夢幻般的雪花漫天而降,迎來一陣陣驚呼,也為今年光照大千揭開序幕。

大年初一,佛陀紀念館即出現絡繹不絕的遊客,下午5點後,遊客陸續到成佛大道廣場,等待晚上的光照大千活動;6點左右,廣場幾乎已擠滿人潮,或站或坐,是三年疫情後首見的人潮,甚至還多於往年。


遊客沈浸在光影、音樂和故事交織的情境中。圖/人間社記者楊璽樺

6點20分,音樂響起,由菲律賓光明大學學生表演多首歌曲暖場,現場遊客跟著啍唱搖擺,融在新春的歡樂氣氛中。

7點整,大眾引頸企盼的「光照大千」正式開始,在交織重疊光影下,由星雲大師帶領大家一起祈福,以〈新春祈願文〉祝禱家庭和樂、社會祥和,人人在新春所求滿願。


22日晚上在佛陀紀念館推出今年第一場結合光影、音樂及故事的「光照大千」活動,疫後人潮湧現,擠滿成佛大道。圖/人間社記者周黃得榮

著,司儀引領大眾倒數到「1」時,隨即夢幻般的雪花,飄然而落,彷彿置身在北國世界,有人驚呼「南台灣下雪了耶!」「美極了!」「像極了愛情!」

接著響起大家耳熟能詳的〈但願人長久〉、〈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柔美音樂,一會兒又是氣勢磅礡的節奏,還有詼諧的曲調,搭配多彩的光束、光影,現場大眾都沈浸在美妙的音樂聲光故事中。於此同時,大家不忘留下這美好的紀錄,幾乎每人都打開手機拍攝、錄影,呈現一片「機海」的景致,與今年平安燈法會主題之一的「賞燈走春科技風」相輝映。


現場幾乎每人都打開手機拍攝、錄影,呈現一片「機海」的景致,與今年平安燈法會主題之一的「賞燈走春科技風」相輝映。圖/人間社記者周黃得榮

造訪的遊客中不少外籍移工趁著年假到佛陀紀念館走春參訪。來自越南的阮文海到台灣三年,第一次到佛光山。他說,這次和越南同鄉20人一起來,他們多數人在越南也是信奉佛教,來到佛光山,看到大佛覺得非常親切,光照大千的聲光畫面,他們覺得很新鮮,希望明年春節再來,甚至希望平時放假也要到佛光山,祈求佛陀保佑。

另外,一對穿著紅色T恤的夫妻推著娃娃車在現場很搶眼,他們說,天氣突然變熱,在佛館賣店看印著星雲大師新春祝福語「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以及多彩的兔子圖案,覺得喜氣和備受祝福,感覺新的一年一切都會吉祥安康。

2023光照大千祈福活動1月22日至1月29日每日晚上7點及8點各一場,1月30日至2月5日每日7點及7點半和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