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

精選專題講座、研討會和名人談佛館等優質影音合,學習不受限。


課程總覽

佛教文物歷經悠久的時間洗煉,富涵文化和歷史的意義,也更象徵時代的縮影與價值。《國寶檔案》以深入淺出的介紹及解說,將不少世上最珍貴、品質一流的佛教文物,引領觀眾朋友共同參與極具深度內涵的佛教文物賞析。

前往線上課程

東漢時代佛教開始傳入中國,有梵僧迦葉摩騰、竺法蘭、鳩摩羅什等陸續攜經來華,並翻譯佛典以利弘化;由於所譯經典「諸未盡善」及不完備,更而西行求法,如法顯、玄奘等高僧。由於中外歷代僧人不畏生死艱難的求法,佛教傳入中國以後,對中華文化的形成,起了重大影響。本主題將探討佛教流傳的原因、流傳的路線及流傳的方式等。

前往線上課程

為慶祝佛誕節慶祝活動,佛陀紀念館2018年首次與英國杜倫大學、東方文化博物館聯合策展「與佛同行─發現佛陀的故鄉」展覽暨國際學術研討會,有來自英國、美國、日本、巴基斯坦、尼泊爾、澳洲、臺灣等考古學者專家,齊聚佛光樓進行兩天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此次研討會結合信仰、考古與學術,證明佛陀的一生不是神奇的傳說。

前往線上課程

做為一個文化教育交流平台,佛陀紀念館每年邀請佛教界、文學界、藝術界、醫療界等法師與專家學者,如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高雄長庚醫院榮譽院長陳肇隆教授等,為大眾講說精彩且多元的內容。

前往線上課程

佛陀紀念館自2011年開館以來,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多位名人,包括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蘭卡斯特教授、名指揮家譚盾先生、以及杜倫大學博物館總館長Craig Barclay,大眾可以透過這些名人的視角看到不一樣的佛館。

前往線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