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藝術家聯展

2024歡樂慶元宵暨第十三屆海派文化藝術節

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海峽兩岸友好交流,歷年來中華文化聯誼會、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歡樂慶元宵活動、海派文化藝術節,包括展覽、神話木偶劇及美食等,以展示海派文化「傳承與創新」的發展。

而有著一百多年的歷史的海派繪畫,其發展與上海這座城市緊密相連。海派繪畫既是上海城市現代化進程的產物,夜市現代都市文明的構建者。上海這座城市所凝聚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都是藝術創作的源頭和活水。如今,海派繪畫的新力量正在崛起,在承續和重構中的不斷守正創新,在作品形式和藝術觀念上呈現出新的氣象,如同上海這座城市的精神:海納百川、追求卓越、開明睿智、大氣謙和。

展覽秉持創新與經典的策展理念,圍繞海派都市文化與藝術生態,旨在以海派青年藝術家的視角,呈現上海當代青年藝術家的創作和學術思考,令民眾了解中華文化瑰寶和上海海派文化的魅力;也為兩岸青年交流交心、互學互鑒提供一個藝術平台。


2024/02/08 - 2024/04/07
本館大堂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