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佛館登場 菁英、青少年組競逐

2021/09/19
佛館訊息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支持、運動發展局指導的110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9月17日舉行菁英選拔賽和青少年公路錦標賽,將做為亞運等重要賽事選拔依據,和推廣青少年自由車賽事。此次自由車公路錦標賽首次選定佛陀紀念館為起終點,選手繞行佛館一周熱身後出發,佛館成佛大道舉行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祕書長李開志致詞,佛光山是知名全球佛教聖地,能與佛光山結緣深感榮幸,感謝星雲大師的加持,相信在佛陀庇佑下,選手都有好的表現、團隊平安,也感謝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的指導和支持。李開志表示,比賽競爭激烈,希望大家以平常心面對。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代表高雄市長陳其邁,歡迎選手來到高雄市,說明比賽路線涵蓋大樹、燕巢、大社區,以及義大世界,沿途許多知名地標,是相當具特色的賽道,相信大家可以感受一路的風光明媚。起終點皆設在佛陀紀念館,在佛祖保佑下,祝福大家賽事順利,勇奪佳績。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繼2015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後,在現今疫情緩和之時,能夠再度提供場地舉辦自行車賽感到非常高興。星雲大師早年也是騎著腳踏車至各處弘法,時常踏著月色而歸,有所感悟,寫下〈弘法者之歌〉。期許參賽選手,以運動精神騎出社會和諧、家庭幸福、健康人生、疫情消除的康莊道路。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前往關心,迎接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以月餅、柚子和平安符結緣。

早上登場的是青少年組,選手在佛館大巴停車場集合,由侯尊堯、李開志、慧傳法師及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鳴槍後,在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鑼鼓隊鑼鼓喧天助陣下,以及佛館法師及工作人員延路熱烈歡迎,選手繞行佛館環館道路熱身後出發,將面對陡坡和蜿蜒曲折小徑的騎乘挑戰再回到佛館,路程一圈33.8公里。佛館成佛大道舉行頒獎典禮,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頒獎,台中市大甲國中獲團體總成績第一;選手以佛光大佛為背景合影,留下珍貴鏡頭。

下午為菁英組、青年組賽事,菁英組精銳盡出,包括亞運金牌蕭美玉,以及黃亭茵、馮俊凱、陳建良等多位賽場常勝軍,彭源堂、黃亭茵分別獲男子、女子菁英組冠軍。女子青年組冠軍為台中市大甲高中陳婕翎,男子青年組冠軍為台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陳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