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定佛誕節系列活動】歡慶佛誕 佛陀真身舍利供眾瞻仰禮拜

2023/05/26
佛館訊息

文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農曆四月初八為國定佛誕節,每年佛誕節佛陀紀念館都會將「佛陀真身舍利」迎請下來,供眾瞻仰禮拜,今5月26日於玉佛殿舉辦「佛陀真身舍利供眾瞻仰禮拜—安座典禮暨佛光大佛分香開光迎請法會」,由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主法,館長如常法師帶領僧信二眾,現場近500人共同參與。值此殊勝因緣,透過獻燈獻花供養佛陀,大眾也接受佛陀的祝福。全天參拜人數高達1500人。

心培和尚開示分享,2500多年前,悉達多太子降誕於人間,為人間帶來希望和光明,佛陀的誕生象徵度化眾生, 2500年後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把佛陀的佛教重新帶回人間,慈悲的大師把佛陀的人間佛教推動至全世界,現在家家戶戶才能知道什麼是正信的佛教。

1949年春天,星雲大師從大陸來到台灣,開始興辦教育,佛光山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為宗旨。佛陀紀念館是一個文化藝術的教育場域,但也有心靈殿堂,今天佛光大佛分香,當我們在人間所種的福報、護持佛像的功德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在《佛說罪福報應經》,每個人的行為,每個人的命運操之在自己手裡,在佛館為大眾服務肯定有好的因緣。

在星雲大師引導的人間佛教中,我們再次沐浴佛光,每個人都能付出一點點的善念及智慧,把星雲大師推行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甚至每一天學習菩薩的「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方便、給人希望」,共同一起實踐五和,實踐人間佛教。

「佛陀真身舍利供眾瞻仰禮拜」至5月28日開放供眾禮拜,逢周六假日開放至晚間19:00,歡迎大眾共襄盛舉,同霑法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