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 唯一佛教禮堂五和塔

1960年,星雲大師在宜蘭雷音寺為名畫家李奇茂、張光正伉儷舉行第一場佛化婚禮。50年後,大師在佛陀紀念館內設立了「五和塔-喜慶之家」。五和塔內,擁有全球首創且唯一的佛教禮堂,提供民眾舉行各類佛教祈福儀式及典禮。喜慶之家由「家庭出發」,從男女結婚時的「文定之禮」、「佛化婚禮」,到喜獲麟兒的「毓麟之禮」,乃至長輩生日的「壽誕之禮」以及結婚週年的「菩提眷屬祝福禮」等,皆可在五和塔以佛教儀式祝賀祈福,提供高品質服務,以攝影記錄,典藏家人團聚的幸福影像。


2020/12/25 - 2100/12/25
五和塔
請洽五和塔服務台

人的一生從出生、成長到終老,要經歷祝壽、成年、入學、結婚以及育兒等人生大事,這些盛事有新生寶寶的彌月禮,成年的弱冠禮,生日的壽誕禮以及文定之禮、佛化婚禮、菩提眷屬祝福禮,希望藉由莊嚴溫馨的佛教祈福祝禱儀式,在佛法僧三寶加持下,培養人生不可或缺的慈悲、智慧與感恩心,進而走出開闊美好的人生。

五和塔─喜慶之家,自2011年服務大眾以來,已逾百對佳偶在此舉辦過佛化婚禮,無論是跨國際或跨宗教,都可以籌辦浪漫甜美的佛化婚禮;成年、生日、長輩壽誕以及新生兒毓麟等各項佛化祈福,因融合了佛法平安吉祥的意涵,能令家庭生活更加圓滿。

注意事項

可線上填寫 喜慶申請

欲了解更多,請洽服務專線(07)656-3033分機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