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納福 Luck Is Here

針對農曆年節期間,台北曲藝團葉怡均團長帶領團員們,設計了符合過年氣氛的說唱秀,讓來賓感受吉祥喜慶的氣氛,獲得健康、平安、財富等祝福,達到歡喜圓滿笑哈哈,舒緩身心的效果。

年節期間來到佛光山,無論是信徒或遊客,無一不是懷著祈福的心,求健康、平安、財富,祈求新的一年諸事順利、歡喜圓滿。故表演節目以祝願「時來運轉好運道」為核心,引領觀眾聆聽難遭難遇的說唱秀,表演中融合相聲、口技、快板、數來寶、現場演奏與演唱等,有多種說唱表演形式,內容熱鬧爆笑,互動趣味性、帶動觀眾參與,讓大家歡笑百分百。

表演節目

1. 佛光嬉春迎新年/國樂歡樂迎賓
以「佛光山之歌」做為開場迎賓曲,歡迎來到佛館的朋友們。現場演奏及演唱(張士能、黃建凱),節奏歡快而有力。

2. 穿越極限奇技秀/首創雙口技秀
雙口技,表演者(林明、錢君銜),模仿各種交通工具的聲音,祝大家出入平安。模仿動物、卡通聲音,祝大家吃得好睡得飽,永遠沒煩惱。模仿B-BOX、外星,祝大家挑戰極限、贏得勝利!在表演過程中除了投影播放影像並加入互動,整場氣氛高昂。

3. 吉祥如意好運道/歡鑼喜鼓組曲
賀年組曲朗朗上口,如「廟會、恭喜恭喜」組合成一曲,鼓勵觀眾一起歡唱、互道恭喜。演奏演唱 (張士能、黃建凱),觀眾若叫好,說不定就能聽到互動的安可曲:民謠「四季花兒開」,花,諧音發,意指四季發財好運開。

4. 笑來運轉招財寶/相聲數來寶賀歲
以相聲+數來寶講吉祥話,來表達祝福觀眾的寓意。數來寶就是數著數著來了寶,金銀財寶全來了。表演者(葉怡均、洪子晏、吳胤頡)吉祥話有很多類型,比如生肖吉祥話、數字吉祥話,這段節目有吉祥話接龍,演員與觀眾互動,吉祥話加上節 奏,炒熱氣氛。另外,春聯也是吉祥話的一種,回顧佛光山星雲大師歷年寫的吉祥春聯,2023年時來運轉鴻圖大展。

「時來運轉說唱秀」
日期:正月初一 01/22(日) - 初八 01/29(日)
時間:中午12:00、下午14:00 各一場,每場25~30分鐘
地點:大覺堂
*公益索票:佛館禮敬大廳服務台(索完為止)

更多精采春節活動,請瀏覽 http://lnago.com/ADQ64


2023/01/22 - 2023/01/29
大覺堂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