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佛繞塔修持

見塔即見佛,據《長阿含經》記載,佛陀在臨入涅槃時,曾囑咐弟子,將其荼毘後之舍利於四衢道中,興塔建寺供大眾瞻仰禮拜,以生起向道之心。《右繞佛塔功德經》佛陀開示繞塔有無上利益:遠離八難、具妙色身、儀貌端正、生於王侯尊貴之家、富貴多財、得生天上、得好音聲…終究得證圓滿佛果。
為了讓大眾生起對佛陀的思念及教法,特別安排法師帶領繞塔祈福。


2021/01/01 - 2100/12/31
大佛平台
免費

傍晚時分,微風輕拂,隨著一句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號聲,繞塔的隊伍一步一腳印以右繞的方向緩緩向前,繞行四聖塔,巡禮佛教四大菩薩聖地,猶如置身佛國世界,身心自在、安詳寧靜,莊嚴殊勝的場景印記在每位參與者的心底。

四聖塔以供奉悲、智、願、行,四大菩薩為代表。繞塔的隊伍行經第一座寶塔即是以供奉文殊菩薩,代表智慧的文殊塔,常言:以智慧之劍斬斷無明煩惱,智慧之光,能照破黑暗,千年暗室,一燈即明。再往前則是供奉觀音菩薩代表慈悲的觀音塔,星雲大師說,學佛者什麼都可以沒有,不可以沒有慈悲,由此可見慈悲之重要。緊接著是供奉地藏菩薩代表大願的地藏塔,有願就有力量,地藏菩薩發下弘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最後即是供奉普賢菩薩代表實踐的普賢塔,學佛之人,解行並重,方能成就佛道。

注意事項

繞塔修持時間:每週六16:30,無須預約

平日接受40人以上團體預約,請洽服務專線(07)656-3033分機400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