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公益秀

2/1(二)-2/6(日) 12:00、14:00台灣特技團-《迎春納福嬉遊趣》 *延後舉辦*

臺灣特技團成軍於一九九○年,是目前台灣唯一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隊。團內擁有四十餘名專職團員,主要由復興劇校綜藝科畢業學生、中華民俗技藝訓練中心學員及團員所組成,均為接受八年以上嚴格訓練、技藝精湛、技巧高超的專業特技表演者。

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推派「臺灣特技團」,以《迎春納福嬉遊趣》節目──轉毯、跳繩、倒立、翻滾、丟帽子、擲陀螺、平衡桿、疊羅漢等,驚險又精彩又叫座的磅礡演出,把歡笑帶給大家,過一個歡樂好春節。

2/12(六)-2/13(日) 12:00、14:00台北新劇團-京劇《八仙過海》 *延後舉辦*

台北新劇團成立於1997年,著名京劇文武老生李寶春集合海內外有志一同的專業青年同好組成。定期公演「新老戲」並創演新編劇,長期在「臺北戲棚」演出精湛的傳統表演藝術。今年春節劇碼《八仙過海》深受民眾喜愛,中國道教及神話中的八位神仙,分別代表男女老幼、貧賤富貴,均來自人間,有多采多姿的凡間經歷,然後才得道成仙。

八仙是中國道教及神話中的八位神仙,分別代表男女老幼、貧賤富貴。由於八仙均來自人間,而且都有多采多姿的凡間經歷然後才得道,所以個性與百姓較為接近,深受民眾喜愛。相傳八仙赴西王母蟠桃宴而歸,回程時呂洞賓別出心裁,提議八仙使出各自的法寶渡海,一時間,東海之上寶光四起,八仙大顯神通,遨遊東海,好一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但也因此驚動了東海的鯉魚仙子,言語間與八仙發生衝突,使得雙方之間展開了一場鬥法。

2/15(二) 14:00 上海木偶劇團-歡樂慶元宵暨海派木偶劇《九色鹿》寶島首演

  •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聯誼會、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
  • 承辦單位: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木偶劇團有限公司、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 協辦單位: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上海咪咕視訊有限公司

《九色鹿》根據敦煌莫高窟《鹿王本生圖》壁畫創作。故事講述幼年的九色鹿原是一隻普通的白色小鹿,樂於助人、不求回報,被牠救助的烏鴉受到善舉所感染,一路相伴,並幫助綠洲上的動物們。因此牠身上的皮毛漸漸變為九種美麗的色彩。

在荒無人煙的戈壁灘上,波斯商人的駝隊穿越沙漠來到綠洲,飲水時不慎墜河,九色鹿前來施救,只希望商人切勿透露所見所聞。商人到達古國皇宮,與國王談起沙漠中的奇遇,王后得知之後,執意要取九色鹿的毛皮,商人見利忘義,與國王、王后共同設計捉拿九色鹿。商人佯裝再次落水,神鹿聞聲趕來,守候的武士們準備萬箭齊發,但王后擔心射壞了它美麗的毛皮,計畫火燒整片森林,最終九色鹿涅槃挽救蒼生。

 

更多精采春節活動,請瀏覽 https://www.fgsbmc.org.tw/tw/activity-year.aspx?mainserno=4


2022/02/01 - 2022/02/15
大覺堂
公益索票:佛陀念館禮敬大廳服務台(索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