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佛教重要節慶

位於本館一樓右方後區。每一個宗教為紀念其教主或信仰的對象,都訂有特殊的節日。佛教尤以三寶節,即農曆四月初八「佛寶節」、七月十五「僧寶節」、十二月初八「法寶節」為最重要。此外,一年四季裡,中國還有許多佛菩薩的節慶,寺院、民間也會舉行各種慶典、法會及相關活動等,反應佛教與民間固有文化、習俗、思想相融發展的信仰特色。


2020/12/25 - 2100/12/25
佛教節慶展
免費

其他資訊

一進門可看到高達三百三十公分的彌勒佛,笑容可掬,嘴部一開一合說著「恭喜,恭喜」,因為正月初一是彌勒佛的聖誕。小沙彌、童男、童女於彌勒佛上或嬉鬧、或修行,呈現「百子戲彌勒」,意寓人人都可歡喜自在與彌勒佛親近。

農曆二月十九日是觀音菩薩聖誕,展區設有朝山造景,山門、朝山步道等立體模型,呈現信眾朝山修持,學習觀音菩薩自在、慈悲及智慧,進而勉勵自己作個「日日觀音」。

藉由啟建孝親報恩清明法會,回向先靈往生淨土,陽上增福增慧。

佛光山全球各地的別分院致力於佛教本土化,邀請當地人士參與佛教節慶的活動,如新春祈福、佛誕節、法寶節等。

轉動輪盤,再依箭頭指示,至兩旁設置「平」、「安」、「吉」、「祥」法語箱中抽取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