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佛教的地宮

佛陀紀念館除了供奉佛陀真身舍利,同時,特別設計四十八座地宮,用來收藏各種文物,預計每百年開啟一座,希望未來的人,都可以目睹上世紀的文物,讓人類的文化得以綿延流傳。為此,震旦集團董事長陳永泰、陳白玉葉伉儷,發心捐出他們收藏多年的地宮珍寶文物一百三十四組件。
以此因緣,佛陀紀念館特地規劃「佛教地宮還原」展區,模擬陝西省扶風縣法門寺地宮,特別複製整套地宮文物,還原現場,並展出地宮文物珍寶。此展區的設計,融合了文化、教育、藝術,歷史的內涵,跨越時空,承接未來,期盼這批聖物再現世人,繼續發揮教化的功能,呈現人間佛教真善美的時代理念!


2020/12/25 - 2100/12/25
佛教地宮還原館
免費

其他資訊

地宮文物表現古人的虔敬謙卑與美學價值,既是還原歷史的史料,也是淨化人心的無價資產,其意義之廣,遍及普羅大眾,所以本館秉著傳承的精神,再造48座地宮,邀請大家捐贈具歷史性、當代性、紀念性等各類文物,在封存百年之後開啟,讓後人見證我們的生活歷史,延續人類文化發展的長河。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秉持「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運用博物館與時俱進的教育功能,連續兩年舉辦「佛教地宮文創商品設計競賽」,讓千年古物轉化現代文創,給予學生一展專長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