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藝術是心想生。

藝術是低到如塵埃的美學,美 = 博愛。

藝術不應該只追求創新 = 自由。

藝術應該挑戰解決地球極端問題,中道精神 = 平等。

 

彩虹彷彿施了魔法,

多麼美麗,象徵幸運!

這份幸運,希望能留給地球人 ...

自由、平等、博愛。

 

積吶虹光與佛與藝術的緣分

 

陳怡君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研究所。畫名「積吶虹光(Gina Hong Guang)」,積=累積;吶=吶喊、盡力;虹=彩虹;光=光芒、希望。字義:在日日反反覆覆,天天全心全力後,生命就如彩虹的光芒,精彩動人。

 

本人並非藝術系,也不懂藝術專業術語,更沒機會認識藝術領域的專家,但我的藝術啟蒙老師是廟裡的佛雕像,佛慈悲又富有智慧,有一天進廟拜拜,那是人生第一次擲筊,我問佛:我想畫畫,感覺畫畫很簡單很單純,畫畫會成功嗎?結果連續都聖杯。那時已30多歲本應該結婚拿綠卡,生活無憂無慮,但最終還是選擇畫畫。

 

畫風一改再改,有一天彩虹終於出現了,那時來了一位北部的畫商,他親自登門拜訪想賣我的作品,有一級場地,內心還沒準備想賣畫的我,也捨不得賣畫,畫就像我的小孩,內心只想為它們辦一場非營利的個展於是就沒合作,此時,自己申請的展覽一直名落孫山,時間滴滴答答的又過了三~四年,又去廟裡拜拜求籤,我問佛:你教我藝術,給我信心,但我申請不到場地,是我畫的不好嗎?於是佛賜給我二支籤,第一支佛籤是冠軍;第二支佛籤:好風水都被達官貴人選去了,可以考慮申請南部。於是我還是北中南都試著申請看看,最終如佛所言:南部全中,心想,這是佛最好的安排,感恩。


2022/05/29 - 2022/08/07
第四展廳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