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星雲畫作 張振宇創作度眾

2021/08/31
佛館訊息

【人間社記者妙功大樹報導】

「張振宇:當代佛教藝術」特展二十八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星雲〉畫作捐贈儀式,現場見證與會有名山藝術負責人徐珊、名山藝術執行長羅驛騰、名山藝術顧問白雪蘭及林宗興、高雄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瓷揚窯林振龍老師,還有佛光山功德主陳和順、鐘進生伉儷等;佛館館長如常法師致上感謝狀,及一套《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請徐珊轉交張振宇。

藝術家張振宇畫了一幅〈星雲〉油彩畫布,在佛教供僧法會前夕,以供僧之敬意,捐贈畫作表達內心的感恩。由於疫情,張振宇在中國大陸無法親臨現場,由徐珊代表捐贈予佛館典藏,如常法師代表接受。

徐珊致詞表示,張振宇十四年來為完成「量子臉書」佛教繪畫,以一顆感恩的心在創作,期許這些作品能與時代年輕人交流,讓大家更能接近佛法。他的畫作超越宗教、種族,具有時代的意義,在佛館第一次突破種種困難,展出當代藝術,希望能貢獻整個敬意的心。

如常法師引用《佛說造像量度經》說明,佛陀入滅後,世界從沒有佛像到有莊嚴造像,當代如何將經典轉化為畫?「相」可能是現代符號,展現獨特的語彙,引發出六根、心靈的題材,所以佛教與藝文的發展,可能有更多生命的探討。

「張振宇:當代佛教藝術」特展:https://www.fgsbmc.org.tw/tw/exhibition.aspx?serno=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