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清潔日 一起愛地球

2021/09/16
佛館訊息

【作者:佛陀紀念館 】

(圖1-佛館環境在園藝及道路都保持相當乾淨整潔,讓人看得神清氣爽)

愛地球,響應世界環境清潔日,從平常做起,佛館開館以來,在公眾服務上,做到以人為本,對於環境清潔總是優先考量重視,故自2014年起,幾乎年年獲頒「特優公廁」殊榮,2017-2020年每三年就通過「公廁特優場所認證」,這代表了做為一個公眾博物館的佛館,在環境整潔上真正備受肯定。

(圖2-佛館環境在園藝及道路都保持相當乾淨整潔,讓人看得神清氣爽)

疫情期間,除了各地的淨灘、淨校園,淨社區活動之外。另一個有趣也具實際效益的是,大家可參與線上數位大掃除運動,減少數位碳足跡,為地球降溫。2021/9/1-2022/3/20,響應線上活動,短網址:https://reurl.cc/yegxra

什麼是數位大掃除(Digital Cleanup)?
與我們所處的環境相同,在數位世界中,存在龐大數量的垃圾。不必要的電子郵件、文件、應用程式、照片和影片的副本都是數位垃圾。這些數位垃圾會造成數位污染,即使我們忘記了它們,它們仍在伺服器裡繼續消耗電力。

全球網路每年產生9億噸二氧化碳,這超過了整個德國的一年的總量。研究估計,十年後全球網路將消耗世界總能源的20%。如果我們刪除所有不必要的檔案,不僅可以減少大量碳排,還可以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手機與電腦透過定期清理又多了儲存空間,我們沈甸甸的腦子也變得更輕盈、工作起來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