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2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官網可以雲端點燈、線上禮千佛

2022/01/26
活動訊息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春節正是到佛光山走春的好時節,然而來到2022年,疫情的陰影仍是揮之不去,為此,在「佛光山2022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期間,推出各式線上修持,進到「佛光山2022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官網,可以選擇雲端點燈、雲端叩鐘、雲端吉印,另外2月1日(大年初一)首播線上禮千佛,無論出門走春還是宅在家中,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安心,平安過好年。


圖說:佛光山春節所有訊息都在「佛光山2022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官網,網址:
https://www.fgs.org.tw/events/2022ny/ 。圖/佛光山都監院提供

「雲端點燈」可以透過電腦、手機、平板進到點燈頁面,以虔誠之心合掌默念三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以滑鼠移動火柴,點亮三盞燈,將三盞燈供於佛前,發願「願做好事、願說好話、願存好心」,接著寫下祈願文供在佛前,此時可以看到佛陀大放光明。還可以看到全球祈願人數,就代表有多少的心燈亮起,照亮光明,無遠弗屆。

「雲端叩鐘」為進到網面後,依照祈福說明,雙手合十並虔誠稱念佛號,填寫祈願人及祈願內容,點下完成送出,即可前往叩鐘祈福頁面,可看到一口祈福鐘,此時以一顆虔誠的心合掌,默念三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以滑鼠點擊鐘槌,鐘聲一響祈願家庭平安、鐘聲二響祈願身體健康、鐘聲三響祈願智慧開朗,透過叩鐘祈福,希望大家所求滿願,法喜充滿。另外小提醒,鐘聲音效很有臨場感,請大家叩鐘時要注意音量。

在點燈和叩鐘後,可以恭讀星雲大師所作〈新春祈願文〉。另外也可以看到大家分享心願,為家庭、為事業,更多是祈願疫情早日平息,看著大家的心願,同樣能感受到一份溫暖。

「雲端吉印」無紙本、無接觸,推出後受到好評,今年開放時間2月1日至15日,只要一支手機在手,以手機掃碼就可以全山集印,達成目標還可至指定地點兌換紀念品,適合闔家挑戰,不少人玩過一回合又一回合,樂趣無窮。

線上禮千佛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大年初一早上9:30首播,在新年的第一天清淨自心,迎向光明。想了解更多佛光山春節訊息,可至「佛光山2022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官網瀏覽,主視覺呈現星雲大師的「處世無畏‧和平共存」,一隻老虎和小沙彌、小白兔相處嬉戲。老虎在一般人印象中是威猛的,但如此有力量的老虎,可以和小沙彌一同,還將小白兔懷抱其中,呈現有力者對柔弱者的保護與支持,使其心中不再有恐懼,彼此可以和平相處。

網頁播放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宣傳影片,影片中的兒子在海外求學未歸,因此寄VR眼鏡給在台灣家中的父母,透過虛擬實境方式回憶一家春節到佛光山走春的情景,透過VR一覽佛光山春節的殿堂,身歷其境的禮佛、抄經、叩鐘,也呼應時代與科技的發展。

線上法會修持、線上祈福、燈會介紹和歷年回顧在官網都可看得到,特色活動介紹、活動時間表提供大家方便規畫行程,和大家關心的防疫措施、交通訊息等,並可了解星雲大師新春賀詞「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的意義,以及〈致護法朋友們的一封信〉。佛光山春節所有訊息都在「佛光山2022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官網,網址:https://www.fgs.org.tw/events/2022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