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三屆小小導覽員培訓線上開營囉~

2022/07/09
活動訊息

2022第三屆小小導覽員培訓,線上開營嘍!

因應疫情,第三屆小小導覽員課程採線上學習,在館長如常法師指導下,特別做了一個學習資源網,讓已報名的小朋友能夠透過線上看到課程表,進入課程,連作業繳交也在線上完成。這樣進行也同時符合科媒時代,在電腦或平板手機上都可以跟進課程,父母親若有需要也可以在孩子旁邊溫馨陪伴共讀。

7月9日,由館長如常法師及四位副館長依潤法師、永融法師、永均法師、有賢法師共同線上開營,如常法師致詞勉勵,這次有16位老師20位小助理,幾乎是1比1的陪伴,分為布施組、持戒組、忍辱組、精進組、禪定組等五組,線上學習有三點特色:1.共學2.共好3.共生共榮。共學──每個人用您的眼,去發現十大展出鎮館之寶,上完課寫出您自己的導覽稿,將老師所交的內化成自己的語言。共好──培訓教育就要複習講給父母聽,不斷講就會愈來愈好。共生共榮──因為有共學共好,希望上完六次課程,能法喜充滿。自己長大了,你的世界也會長大。

線上開營有代表宣誓的方彥杰,他參加第三次了。第三屆線上培訓共有40位,7月9日至7月24日止,連續三個周末日共六堂課,內容豐富多變,讓孩子能認識佛教文化、導覽技巧、口語表達、了解十大鎮館之寶、佛教海線絲綢之路展覽、英文導覽和佛教植物知識等多元的面向。

第一堂課由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也是佛館小小導覽員的指導老師,在「相見歡」線上課程與暖身之後,就進入認識鎮館之寶。每次學習後,再加上父母的鼓勵與讚賞、一起陪同成長,不只帶給孩子一個充實又美好的暑假,也會影響孩子未來最優質的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