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22年第三屆小小導覽員成果發表暨結業典禮

2022/07/24
活動訊息

7月24日一早佛館出現許多小朋友的歡笑聲,原來是2022年第三屆小小導覽員成果發表暨結業典禮,爸爸媽媽大手牽小手,一起齊聚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喜見小小導覽員成為佛館新生力軍,暖場表演《心之歌》,小朋友隨著音樂展現舞蹈,身體力行傳遞三好理念。

從聲音與口條表達訓練、佛館環境、生態探索學習、英文導覽、等課程,各位小小導覽員們對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四給」理念信手拈來,成果發表時表現得落落大方,不僅能導覽館內各個景點、殿堂,也能講述佛館建館的歷史、十大展出鎮館之寶等,呈現努力學習的成果。

館長如常法師勉勵可愛的菩提幼苗們在這段時間的課程收穫滿滿,也把平安歡喜帶回家,同時感念家長與師長對佛館的護持與支持。副館長永融法師感謝家長將孩子送來佛門學習,為人生開啟嶄新的篇章,更以佛光大佛的「與願印」為小小導覽員送上祝福,象徵圓滿培訓課程。

林杏子教授感謝所有法師與家長全程陪同孩子參與培訓課程,同時在這一次活動,讓大眾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因緣,遇到困難不擔心,「不會沒關係,心通一切都通了」,通過此次培訓,孩子們成為佛光子弟,親近佛陀,學習佛法,進而產生智慧,未來更有力量去面對生命中的磨難。所謂日行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小小導覽員也通過學習,提升自我價值,擴大生命,同時發揮心中善念,將這一份善心好意,傳遞給更多的人,世界會更美好。

最後,館長如常法師與副館長依潤法師、永融法師、永均法師、有賢法師為小朋友披上授證肩帶,頒發結業證書,勉勵小小導覽員們在生活中要記得奉行師公星雲大師的「三好」理念,讓這一顆菩提種子,得以茁壯成長,未來回饋師長、父母、回饋學校、社會,並常常回佛館為大眾服務,廣結善緣。

圖說:館長如常法師頒發表現優異獎,共五位小小導覽員獲獎。

 

圖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22年第三屆小小導覽員成果發表暨結業典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