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旅程 心靈充電安頓身心

2022/11/13
活動訊息

圖說:吳俊憲校長(右)慈龍基金會董事長王清珍(左四)與團員在佛教植物園區漫步,歡喜合影。 人間社記者黃美雪攝

圖說:「佛教海線絲綢之路」以全景視覺呈現,佛教水路傳播的歷史文化進程,讓團員讚歎不已。人間社記者黃美雪攝

【人間社 陳芷芸 高雄大樹報導】2022-11-18

11月13日,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慈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王清珍與妻子王吳靜月邀約北門高中校長吳俊憲、董事、親友等16人,重遊佛陀紀念館參加「心的旅程」,藉由抄經、參觀嶄新媒體技術「佛教海線絲綢之路」特展、机構木偶、佛教植物園,放下萬緣沉靜在法海中,注入滿滿正能量、為心靈充電安頓身心。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感謝慈龍基金會的善舉,如同星雲大師特別重視公益、教育活動,將書香送到偏鄉,給偏鄉地區更多關懷,嘉惠偏鄉學子、串起社會教化的功能,以「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的俗語,提醒讀書的重要,教育為學子帶來的改變力量。

吳俊憲肯定佛陀紀念館「佛教植物園」區,植樹有著環保、綠化、減碳等多重意義,漫步植物園區、身心寧靜,在充實的活動行程,讓他放下煩惱,用心感受每一旅程內涵、收穫滿滿。

王吳靜月指出、現代人生活忙碌於工作中,卻忽略身心平衡發展,感謝佛館精心安排,覺印法師細心引導與義工詳實解說,「佛教海線絲綢之路」以全景視覺呈現,佛教水路傳播的歷史文化進化程,讓團員讚歎不已,大佛平台下抄經、身體端正活在當下、為下一旅程加油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