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慈童軍GO書展 親子遊佛館

2022/11/13
佛館訊息

圖/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圖/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圖/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圖/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圖/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人間社 孫芳菲 高雄大樹報導】

慧慈佛光童軍團在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展最後一天,11月13日親子44人攜手參訪佛陀紀念館的八道塔,以了解佛教的八正道;六度塔,觀賞一筆字畫及寫心願祈福;二眾塔,觀賞歡喜小沙彌動畫;欣賞台北新劇團在大覺堂的精湛演出「真假美猴王」、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機構木偶奇遇記特展,及自由逛書攤購買圖書和文具,行程緊湊、內容充實。

幼童軍宋圓成按鍵並歪著頭觀察木偶的桌上為何會出現不同的物品,他發現到說:這裡有一個木軸會轉動,將黏在上面的東西換來換去,機構木偶奇遇記特展的入口就有兩個大型英國士兵木偶會隨著音樂上下移動,猶如音樂盒。導覽義工提醒童軍觀看底下的玻璃櫥,可看到裡面機械的轉動及上面木偶移動之間的互動關係。

經過犀牛區,稚齡童軍團長王姿懿從行動圖書館拿取《熊媽媽愛上了手機》繪本,在大樹下故事屋講故事,童軍和家長都專注地聆聽熊媽媽如何成了手滑族,及小熊兄弟想辦法要從手機世界將媽媽搶回來的驚險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