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童軍團國際書展一日遊

2022/11/13
佛館訊息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人間社 岑惠敏 高雄報導】

為了讓童軍體驗一年一度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的熱鬧氣氛,南屏佛光童軍團於11月13日閉幕當天,至佛陀紀念館團集會並參觀書展。當天活動安排參與各式特色活動,如「比手畫腳愛地球」闖關、「文學力—書寫LÁN臺灣行動展」、「大樹下說故事」、等豐富有趣的活動。

在總團長楊志成、張培明主委規劃帶領下,包含行義、童軍、幼童、稚齡童軍及家長近百人參加,迴響踴躍。佛光山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也贈送圖書禮券給參與的小朋友,鼓勵孩童培養閱讀習慣,與書為友,實踐大師對於文化教育的重視。

活動當天,行義及童軍先以「比手畫腳愛地球」闖關為一天活動拉開序幕。透過比手畫腳互動遊戲讓大家學習愛護地球的方法,讓孩童了解環境教育不只是別人的工作,而是自身以行動留給大家一個乾淨的地球;隨後接著參觀「文學力—書寫LÁN臺灣行動展」。當中的「文學籤詩」,藉由抽「詩籤」建議吾人適合看哪些書籍。

幼童軍小狼及稚齡童軍狼寶寶們與家長近80人,則到犀牛區參加「大樹下說故事」活動,由綿羊奶奶介紹植物種子的故事,並教大家體驗以「瓊崖海棠」的種子做成哨子及彩繪。隨後,走至二眾塔的「三好兒童館」,看著小狼及狼寶寶皆能大聲回應「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口號,讓導覽老師讚嘆連連。

下午參觀書展攤位,家長與孩子們盡情在各攤上挑選書籍文具;隨後一同前往大覺堂觀賞由台北新劇團演出的「真假美猴王」戲劇表演。

童軍王廷恩對於抽籤詩來看書的模式,印象深刻,覺得好玩有創意;幼童軍致和小狼很歡喜買了一本《壽命圖鑑》,因為他想了解每個物體、動物的壽命;昱璇小狼在參觀佛教植物展時,認識了很多跟佛教相關的植物,他要拿植物卡分享給好朋友當友誼卡;幼童狼寶寶逸芮說很喜歡美猴王的表演,她覺得演員很厲害一直翻跟斗,此外,她也買到很喜歡的文具;狼寶寶昕窬買了一本跟海洋有關係的立體書,讓他可以認識很多海底的生物。

家長淑昭分享,女兒函鈺甫加入稚齡童軍,很開心就有機會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感謝工作人員的用心;服務員悅淳從活動的規劃、道場常住的安排、家長的配合及服務員的集體創作完成任務,令她非常感動,未來她會更積極投入相關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