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一行北京拜會文化和旅遊部

2023/03/03
佛館訊息

文/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宗委會宗長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3月2日在北京拜會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隨行與會者有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大陸和港澳地區一級主管、北京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祕書長張靜之等一行人。

心保和尚首先感謝大陸各級相關領導,關心星雲大師圓寂,發了唁電哀悼。保和尚表示,佛光山將承繼星雲大師的慈悲大願,一如既往支持參與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盧映川副部長回顧過去雙方合作無間,稱讚大師是中華文物的守護者,尤其2016年3月,大師親自護送北齊佛首造像回歸大陸,是兩岸文化交流史事;高度評價大師及佛光山,為兩岸文化交流做出貢獻。他指出,兩岸人民同文同種,期待與佛光山進一步深化交流,共同繼續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大陸國家文物局與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已三度簽署五年合作計畫(第三次於2022年11月簽定),十年來,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已展出多項文物大展,舉如與北京合作展演有:燕京八絕、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紫禁佛光—明清宮廷佛教藝術展」集結北京故宮博物院等國家文物大展。各省級各地的非遺文化展演,向來也贏得台灣民眾的熱愛。未來將持續與中華文物交流協會、各大博物院(館)密切合作,更深入推廣中華傳統文化以及佛教藝術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