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郵輪重啟觀光風潮

2023/03/09
佛館訊息

高雄港旅運中心3月6日正式啟用,迎來雙郵輪靠港,分別是威士特丹號及七海探索者號,這正代表高雄商機的復甦,郵輪風潮也再次吹向全台十大地標之一的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

一對美國夫婦抵達佛陀紀念館時,聽到佛館不收取任何門票費用,對此感到不可思議。荷蘭的遊客覺得佛館在設計、功能上很現代!從禮敬大廳前往成佛大道,一路上的建築設計都讓外國遊客感到驚艷,尤其是佛光大佛!

旅客紛紛拿起手機及相機拍照,留下美好回憶。佛陀紀念館國際組服務人員分別在本館大堂與大佛平台,為遊客提供定點導覽。旅客在大佛平台體驗比蓮花手印拍團體照外,也往金佛殿抽法語、玉佛殿禮拜佛陀真身舍利。中午也在禮敬大廳二樓禪悅齋,享用美味素齋,體驗不同的台灣蔬食文化。

來自美國的Brent分享,他是首次參訪佛館,吃素食也是初次體驗。素食料理的味道與想象中不同,非常美味;自美國佛羅里達來台的Lizzie讚歎台灣美景,印象最深刻的景點是五和塔,令她感到驚喜的是,大眾竟可在五和塔舉辦各種婚慶典禮。

疫情之後,這次郵輪的到來,重新開啟了世界各國遊客前來佛陀紀念館朝聖之旅。外國旅客接續於3月15日乘搭國際郵輪抵達高雄,相信近期將掀起一股宗教聖地的旅行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