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星雲大師種樹表敬意

2023/03/13
佛館訊息

「亞洲換肝之父」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2023年3月12日在植樹節當日,捐贈兩棵百年菩提樹、一棵半百樹齡的落羽松給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圖說:陳肇隆在佛陀紀念館種下百年菩提樹、半百樹齡的落羽松,是對星雲大師的思念,深深的種植在這片大師所開創的土地上,是無盡的情義。

陳肇隆院長表示,菩提樹,原產於印度也是印度的國樹,別名神聖之樹,是佛教三大聖樹之一。釋迦牟尼出家後,在菩提樹下苦修苦煉,終於得道成佛。我們在最敬愛的星雲大師圓寂一個月後的植樹節,種下百年菩提樹,來紀念最敬愛的大師,表達最崇高的敬意、感念與緬懷。

對每年植樹節都種樹緬懷恩人的陳肇隆院長,也表達了無限感恩之情,院長曾因思念自己的母親、王永慶董事長而種樹的因緣故事。今天在佛紀念館種下百年菩提樹、半百樹齡的落羽松,彷彿也是他對星雲大師的思念,深深的種植在這片大師所開創的土地上,是無盡的情義。

 
圖說:「亞洲換肝之父」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3月12日在植樹節當日,捐贈兩棵百年菩提樹、一棵半百樹齡的落羽松給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年10月,陳院長向館長如常法師表達要捐贈這兩棵百年菩提老樹及大型落羽松,因為樹很大,最後拍板,百年菩提樹種在自在、解脫園區,落羽松則選擇種植在佛陀紀念館雙閣樓水池畔,且挑燈夜戰當晚完成。

 
圖說:落羽松選擇種植在佛陀紀念館雙閣樓水池畔,且挑燈夜戰當晚完成。

陳院長很欣慰能為這兩棵彌足珍貴的百年菩提樹及半百樹齡落羽松,找到最好的歸宿,尤其在植樹節種樹,不僅為地球環保與心保盡一份心力,同時也為佛館「淨零願景 綠色行動」,再度添新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