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一同在家學習

配合暑假,佛館推出以下線上教育推廣活動:

#1「佛教海線絲綢之路」360巡禮闖關

  1. 開啟手機 LINE APP,點擊此連結(https://lin.ee/pdy9lNm)將「勇闖海線絲路」加為好友。
  2. 輸入「360」開始闖關。
  3. 依 LINE 上的指示觀看影片,並回答三個簡單的問題。
  4. 回答正確者,將獲得佛館精美電腦桌布。

 

 

#2 禪繞畫祝福卡

疫情期間,雖然彼此的距離拉遠,心也浮動不安了。此刻,藉由簡易的禪繞畫,在一筆一劃之間,放慢我們的呼吸,放鬆全身,也讓我們的念頭慢慢平靜下來,在畫筆之間學習專注一處,激發創意思維,並勾勒出我們對親友們的思念與祝福。

禪繞藝術,簡單不複雜、輕鬆有趣,沒有制式的規定與侷限,可以讓我們在畫紙上自由揮灑,任意逍遙。
配合星雲大師的智慧法語,可以作為自己座右銘及送給好朋友的祝福。

您更可以和家人們共同創作,聯手發揮,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能讓親子關係更加升溫!

讓我們趕快拿起紙筆,來一趟禪繞畫之旅吧!

  1. 拿一張紙,下載館方提供的大師法語禪繞卡,可依照demo影片進行禪繞畫,或自由發揮。
  2. 在空白處寫上要致贈的對象和給對方的祝福語。
  3. 在FB或IG分享自己的祝福卡:1) 標籤 #佛陀紀念館 #禪繞畫祝福卡;2) TAG您希望致贈的對象
  4. 佛館將挑選優秀作品,並在社群網站上與大眾分享。
  5.  請參考下方注意事項

#3 人間菩薩遊佛館

人間菩薩遊佛館

處處善美道吉祥

生命教育的藝術

就從手上的彩筆畫起

《人間菩薩遊佛館》著色圖紙是佛陀紀念館駐館藝術家尤俠老師的精心著作。
透過《人間菩薩遊佛館》著色圖紙,可以讓全世界的人在線上喜遊佛館。
大眾在家裡可以透過親子綵繪,讓身心抒壓,從而獲得喜樂,並且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和感情。

  1. 下載著色圖紙(用A4白紙,選擇橫向列印。註:檔案的第一頁為著色圖紙,第二頁為主題介紹)。
  2. 自行在家裡著色(可自由選擇媒材)。
  3. 繳交與獎勵方式,請參考下方注意事項

另外,也一起來看看小小導覽員的精彩介紹喔!


 

#4 護生圖上色

一九二九年,弘一大師與豐子愷師徒以護生、戒殺、善行,並彰顯因果報應而以圖像藝術共創《護生畫集》,是當代藝術珍品中一股清流,至今已流傳超過一甲子的時間,對淨化人心的力量功不可沒。《護生圖》藝術浮雕是一部可貴的生命教材,同時也象徵佛教藝術的延續與傳承。

此次教育推廣活動將以佛陀紀念館出版的弘一大師•豐子愷《護生圖》書畫集」,結合著色紙,讓大家透過護生圖了解寓言、現代護生事例、高僧大德護生小故事,以及星雲大師對「環保、心保、生命、慈悲」護生的話,在字字句句觸動大家的省思,明白護生的可貴與重要。

參加辦法

  1. 下載著色圖紙並完成著色(請印A4紙張)。
  2. 在FB或IG分享自己的作品,並標籤 #護生圖著色。
  3. 佛館將挑選優秀作品,並在社群網站上與大眾分享。


2021/11/06 - 2021/12/31
線上
免費

注意事項

  • 用具
  1. 一張紙(尺寸和顏色不拘)
  2. 原子筆或色筆(顏色及粗細不拘)
  3. 以紙張作畫,或下載「星雲大師告訴我」(有十句可以選擇)。
  • 方法
  1. 禪繞畫引導,影片教基本圖案
  2. 寫上星雲大師祝福語,如下:平安吉祥、向前有路、有您真好、諸事圓滿、善緣好運、心無罣礙、享有就好、永不退票、不忘初心、同體共生
  3. 完成後把作品放上在FB或IG分享,並且 1) 標籤 #佛陀紀念館 #禪繞畫祝福卡;2) TAG您希望致贈的對象
  • 繳交影片內容:

        1. 手持已完成的著色圖紙

        2. 簡單說明圖紙的主題和內容

        3. 曾經到訪過佛館的,可以敘說自己遊歷佛館的心得和感受;尚未到訪的,可以說明未來希望到佛館ㄧ遊的原因

        4. 影片請寄至此電子信箱:edubm.4190@gmail.com (主旨:人間菩薩遊佛館)

        5. 影片長度約1-3分鐘

  • 獎勵方式與分享:

         1. 完成12幅圖紙:將獲得由佛館教育推廣處贈送之精美結緣品一份,以茲鼓勵

         2. 佳作者:作品將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FB登出

         3. 所有參與者:作品將以快閃的方式於佛館FB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