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

自古以來文人把蓮花比做君子,蓮花亦稱荷花,古云「出淤泥而不染、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文人畫講究全面的文化修養,兼擅詩、書、畫、印,不論人品、學問、思想一應俱全,文人常藉著荷花創作自勵,比賦品德高超脫俗的君子。蓮花因其潔白高雅,為佛教的聖潔之花,以蓮喻佛的象徵物,表示神聖與不滅。特別是以蓮花來比喻諸佛菩薩出於世間而清淨無染。

本次展覽莊嚴盛大的在佛光山展出,內容單元規劃「大千風采」、「金石風格」、「嶺南風光」、「文人風雅」與「東西風情」等多角度創作風格主題,讓民眾欣賞近代各派畫家彩筆下的荷花藝術風情之外,也傳遞傳統文人與佛家共同學習蓮花清淨、聖潔精神的修行內涵,共同追求人間的善美與真心。


2021/05/05 - 2021/10/31
第一展廳
免費

影音專區

好美!佛光山典藏張大千墨荷首公開
張大千畫荷風采 佛館人間池塘綻放

其他資訊

720°環景實境線上展覽  http://lnago.com/ADPA7

開放博物館平台:openmuseum.tw/muse/exhibition/add14e4c03b2c1549a180ddb3aa5a96c

記者會──2021/5/5   上午10:30
地點──佛光山台北道場十二樓海會堂